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库卡机器人服务商

库卡机器人授权服务商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运营
  • 电话:021-80392549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不仅有建筑设计师的眼,还有土木工程师的脑
新闻中心
不仅有建筑设计师的眼,还有土木工程师的脑
发布时间:2019-09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各行业的先锋们都热衷于运用*新的科技,在自己的领域寻求突破。近年来机器人在建筑界频频亮相,参与各种创意的实现已不是新鲜事。尤其是KUKA机器人,因其灵活、精准、敏捷、操作便捷以及勇于走在各行业发展**的探索精神,使它深受建筑师及研发人员的青睐。

早先小KU就向大家介绍了不少KUKA机器人和建筑设计师们的合作结晶。

2015年7月,另一件由两台KUKA机器人参与打造的创意户外雕塑,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外展出。在这里,KUKA机器人为建筑设计师们提供了全新的创作媒介,成为了他们大脑和手的延伸。


同年德国,在斯图加特大学,一个同样受仿生学启发,令人充满无限遐想的轻型建筑项目,在KUKA机器人协助下,顺利完成。


显而易见的是,这两个更像是艺术品的建筑,仅拥有设计感,并不拥有普通建筑的功能性。它只是建筑师们利用机器人的无限可能在建筑创意上所做的*初尝试。那么机器人对未来建筑的贡献将仅止于只能做做“表面文章”吗?它们是否也可以进入建筑的结构核心,参与其功能性的架构?

KUKA的回答是肯定的!不仅拥有一双如同建筑设计师,善于识别美丽的眼,同样具备一颗土木工程师一般,鬼斧神工、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大脑,这才是KUKA机器人的追求。

其实,KUKA机器人参与到建筑结构的制造,也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议题,至少通过与其它技术结合,有人做出的尝试,已经为这个想法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。小KU也曾在这里向大家报道过这种尝试。

2014年,在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的“数字未来”暑期国际工作营上,一群来自同济大学的学生从仿生学的角度出发,模拟蜘蛛吐丝织网的建构过程,创建了一个将6轴KUKA机器人与3D打印机相结合的装置。这个装置将能帮助建筑师更快速、准确地实现他们的设计。


是的,3D打印,新型材料,再加上机器人,三项技术的结合,将为未来建筑界带来巨大的变革。

较之2014年同济大学学生的尝试更进一步,一家叫Branch Technology的美国初创公司在2015年开发了名为“多孔镂空打印”(Cellular Fabrication™)的3D打印,建筑墙体专用建造技术。

这种制造过程结合了该公司专有的自由成型3D打印技术(freeform 3D printing technology)——利用巨型3D打印机械臂KUKA KR 90直接在开放空间进行打印,打破了以往在3D打印机封闭构建台进行打印的一些限制。另外,这种技术打印速度更快,打印体积几乎不受限,利用独特算法打印出来的复杂几何结构一次成型不需要支撑结构。


这种网格状墙体内部框架结构将由Cellular Fabrication™ 技术的大型机械臂KUKA KR 90通过挤出加强型碳纤维ABS材料制造。

这种新型墙体重量更轻,支撑能力更强,2.5磅这样的塑料结构就能承受住2980磅的泡沫材料,材料和成本更经济,且设计更自由,这使它具备了足以挑战传统“盒子状”房屋设计的力量。


想看看KUKA机器人是怎么制造这样的墙体吗?

在去年,Branch Technology在酝酿许久之后,终于决定用这项技术在美国田纳西州的Chattanooga市开建自己的**座3D打印房屋。据了解,这座房屋实际上是Branch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“自由房屋设计挑战赛”的**作品,是由专业建筑公司WATG Chicago设计的,预计在2017年4月完成。届时,总体积将会高达2480立方米的墙体都将有KUKA机器人打印完成。


不仅是构建美观的建筑外表,同样参与到更功能性建筑的核心制造中。KUKA机器人长袖善舞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同时也要感谢那些勇于突破创新的设计师发明家们,选择KUKA作为他们的合作伙伴,不断作出激动人心的尝试,使人类和机器人在未来世界更和谐融洽、亲密无间的共存,变得不是那么遥不可及。